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勒杜鵑小故事


係好耐好耐以前......老爸說家中有一棵歷史悠久的勒杜鵑, 不過無論怎樣灌溉它都好像已乾枯的樣子, 不過有一年好神奇它竟然起死回生開滿整個露台, 就是那一年媽媽意外懷在了我, 所以每一次見到滿開的勒杜鵑也會記起這番話^ ^

下面的是在長沙灣元洲邨所拍的, 花開得燦爛又充滿陽光的一天














這小妹妹好可愛見我蹲下來拍照, 扭著說要我幫她拍照, 哈哈!













C2出口轉右即見勒杜鵑隧道

13 則留言:

  1. 呢個故事有冇令你對勒杜鵑有一種特別感情呢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呀! 見到此花就是想起他那番話

      刪除
  2. 哦〜今天才經過長沙灣,但沒有留意原來有這麼漂亮的小徑,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這是我一位家姐路過通知我的, 就在C2出口路面入邨轉右

      刪除
  3. 好美, 那天坐車經過見到禮賓府開放, 唔知係味杜鵑花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禮賓府是杜鵑花,而這款是勒杜鵑

      刪除
    2. 總覺得勒杜鵑嬌艷的顏色有一種淒迷的感覺, 它不似杜鵑, 大大朵掟放, 三五成群般擁在一起, 好特別的花...

      刪除
  4. 非常之美麗的花之隧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呀!離地鐵又近喎!估不到屋村内也有如此風景

      刪除
  5. 除左勒杜鵑開花開得勁,比利時杜鵑都係開花開得好利害.

    回覆刪除
  6. hi 有關你在blog內貼出的長沙灣元洲邨所拍的杜鵑花照片,
    請問可否轉載來介紹香港的市區綠化活動,請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想怎樣轉載?我的相片有水印的,會有問題嗎?

      刪除

多謝您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收到我對您的回應, 請按右手邊留言方框"通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