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首爾楓行 2013 - 南怡島交通 (25-10-2013)


目前最快可以去到南怡島(春川方向)的就是坐ITX列車(又名青春列車), 我們選擇上車點在清涼里站是相連地鐵站的(也可以在龍山站搭乘), 由出發起一個月前便可以透過網址預訂車票, 沒有訂的話即場買早上的票應該是買不到的, 車費便宜4000WON一位, 座位舒適約45分鐘必定到達加平店,加平站門口坐的士約3000WON便可以南怡島渡口,南怡島買入場票連船票8000WON(外國遊客), 五分鐘內便可以真的到達南怡島.

我們回程時因預計不到逗留時間沒有訂回程ITX, 即場買當然也是售罄, 我們就選搭地鐵.....搭了無數個站轉了好幾次車......足足兩時小時才回到巿區

去南怡島 - 乘坐 ITX青春列車 
- 龍山或清涼里站上車(相連地鐵站) - 必須預訂http://info.korail.com/2007/eng/eng_index.jsp
- 到達加平站 (列台與地鐵 共同使用)
- 轉乘的士或觀光巴士到南怡島渡口
- 在渡口買8000won入場票連船票

去南怡島 - 乘坐地鐵 
- 到上鳳(720)站轉乘京春線 (車程視乎起點與上鳳站相隔多遠)
- 到達加平站 (列台與ITX共同使用)
- 轉乘的士或觀光巴士到南怡島渡口
- 在渡口買8000won入場票連船票


右邊是一個月前訂的confirmation, 要用信用咭先過錢, 當然不是真正過數, 右邊是到站後用你原本登記那張信用咭真的付款後的正式收據, 不過不是這麼簡單....由清涼里地鐵跟著指示走過ITX後可以直上月台, 但空無一人也沒有指示.....驚!!

(其實車票這件事如大家住得離火車站不遠是可以預先在各大火車站換定真正車票的, 那便不用像好那忙亂)

好彩連問數位人兄終於有人指示有個工作人員(製服絶不顯眼)之後係大家唔識溝通情況下, 他明白我想刷咭換真正車票, 於是他帶著我行了好遠.....又搭lift左轉左轉又行職員通道

在月台搭這部LIFT就到可以到三樓waiting room的地方, 原來這才真是是清涼里火車站, 好心比些指示人啦! 又無人手....又無指示, 成個月台都是港澳台迷茫的路人甲, 搞咗一大輪終於可以換到真正車票, 前後搞了起碼40分鐘, 好彩提早一個小時來

這是換乘的拍卡機, 意思是由地鐵轉過來要拍一拍好等沒有多扣錢, 回程也如是

車箱很新很乾淨

一出車站問了車站人任取了南怡渡口的韓文名字, 也順便取加平站的韓文名字






南怡渡口


船上有大量空間觀景


加平到春川或到龍山-
地鐵時間表

加平到春川或到龍山 - ITX 青春列車時間表





17 則留言:

  1. 我上次自由遊去韓國都有考慮過到南怡島,但最終因路途遙遠,所以放棄了!你好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去南怡島那天是安排去埋晨靜樹木園, 但人太多怕連接不到接駁車, 所以只有在南怡島慢慢享受六小時

      刪除
  2. 我上次跟團去,是留了1小時多,唔夠時間,好可惜

    回覆刪除
  3. 喂喂,踩單車有初步提議:16號小妹ok, 24號雲小吉ok,你呢,邊日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想去的, 但我真的很水皮如果要出馬路或正式單車徑我已不夠胆, 只可以在一條直路或公園內.....

      刪除
    2. 不打緊,留番下次再踩.

      刪除
  4. 要左行右行,又上又落才可換到真正的車票,真是轉接,無乜指示真係要提早到來﹗

    回覆刪除
  5. 好覆雜啊!比我一定會迷路!

    回覆刪除
  6. Kumchai,我跟團所以沒有你的經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有点波折,但也是很有回憶

      刪除
    2. 雖然有点波折,但也是很有回憶

      刪除
    3. 雖然有点波折,但也是很好的回憶呀!

      刪除
    4. 雖然有点波折,但也是很好的回憶呀!

      刪除

多謝您的留言^^ 如果想以電郵收到我對您的回應, 請按右手邊留言方框"通知我"